惠州学院交响乐团举办童话遇上交响—亲子启蒙赏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78

11月19日晚19:30,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于音乐楼排演厅举办童话遇上交响—亲子启蒙赏析音乐会,2021年广东省“三区”中小学骨干教师专项示范培训班、2021年惠州市教研员综合素质提升研修培训班、音乐学院部分学生共近200人观看此次演出。

音乐会由惠州交响乐团演绎,演出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为交响音乐会《动物狂欢节》,下半场为交响乐《彼得与狼》。交响乐团以生动的手法,描写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整部组曲由十四曲组成,共有狮子、公鸡与母鸡、野驴、乌龟、大象、袋鼠等动物。惠州交响乐团指挥岳晓云在每个曲目中间与现场的观众互动提问,氛围热烈。下半场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佟欣婷解说朗诵,她用生动的朗诵词解说作品情节,交响乐团精彩演绎,演出具有生动活泼而又深刻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惠州交响乐团将高雅艺术带进学校,增强学生美育熏陶,提升学生的审美和综合素质,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