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7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我院在6-1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叶彤、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辅导员邹伟杰、辅导员王婷、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叶彤老师对我院心理健康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感谢各班心理委员一直以来为守护广大同学身心健康所做的默默无闻工作;她指出心理委员除了要关注班上其他同学的身心健康,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她向同学们分享作为心理咨询师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要真诚热情关心班级每一个同学,合理引导特殊同学。辅导员邹伟杰提醒心理委员多关注班上其他同学的行为,对班上的同学们多一份爱心,多一份体察,尤其是不爱说话、沉默内向的同学。古爱琼副书记指出,近段时间校内外心理危机事件频发,希望在座各位心理委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观察力,积极与同班同学建立信任关系,一旦发现其它同学有什么异常表现,及时上报,在工作方法上也要遵守心理健康工作的保密原则,保护特殊学生的隐私。

培训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良多,会关注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认真细致的完成心理健康工作。

撰稿: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