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在麻榨中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为乡村薄弱学校提供精准美育帮扶服务。12月6日-7日,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带领教师团队到麻榨中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线下授课和现场音乐会两个环节组成,12月6日下午,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带领教师团队和龙门县麻榨中学教师代表在麻榨中学会议室进行座谈。随后,音乐学院教师团队进行线下授课,由李淑珍教授与其教师团队讲师佟桂影、张英博、赵雨心以及音乐学院优秀学生们对麻榨中学部分师生进行指导,分别讲授了《中小学合唱训练及<美育浸润之歌>》、《古筝技巧教学》、《中小学生合唱发声技巧分声部分训练》、《中小学生合唱中气息与咬字分声部训练》和《龙门舞火狗舞蹈训练及表演》等课程。课程多样,涉及的音乐、舞蹈技术丰富,讲师团引领学生在课堂美育学习,课堂上学生们对创作歌曲《<美育浸润之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非常热爱歌唱,舞蹈本科生的教学也让中学生和老师深深地热爱,师生共舞,舞蹈表演气氛热烈,教学相长,师生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

12月7日上午,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在麻榨中学体育馆举办《经典作品音乐会》。音乐会上,教师团队带领学校师生一同表演,形式有舞蹈、古筝独奏、合唱、重唱、独唱等,其中演唱曲目多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经典红歌音乐作品,舞蹈节目结合龙门县少数民族特色“舞火狗”进行编排,丰富的音乐形式带给师生们一场视听盛宴,大家浸润在美妙的音乐中,表演现场掌声不断,余音绕梁,师生们久久不能忘怀。

撰稿:邹伟杰

审稿:李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