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87

12月3日晚上19:30,202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融合创新与实践训练计划”结题暨 《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在音乐楼101排演厅顺利举行。该项目由张英博、佟桂影指导,项目负责人方炯鸿(18级音乐学1班)、课题组成员卢丁铨、陈舒漫、张子佳、李舸萦同学(19级音乐学1班)。本场音乐会演唱了古今中外的经典艺术歌曲及电影插曲,极具艺术性,与钢琴伴奏配合默契,相得益彰,钢琴伴奏由吴心瑜、铁云婵老师担任,民乐团指挥由佟桂影老师担任,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琴声相互辉映,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出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音乐会伊始,《妈妈》、《九里里山疙瘩十里里沟》、《迎接》、《伟大的灵魂 高贵的心》、《在灿烂鲜妍的五月》、《故乡》、《锦瑟》、《都达尔玛利亚》、《嘎哦丽泰》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紧接着,张英博老师用乌克兰语演唱《经过风暴》,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一曲《忆秦娥 娄山关》更是对经典的完美诠释。

随后,由佟桂影老师、学生陈斐等演奏的《盛世国乐—开元盛世》将音乐会带入晚会下半场,《强军战歌》、《沂蒙颂》、《映山红》将古筝韵律之美诠释得淋漓尽致。一曲《沂蒙颂》时而壮丽雄伟,时而深情并茂,深深抓住观众的心。

张英博老师与同学卢丁铨、张子佳、陈星烨等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表达了战士们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

最后,李淑珍教授、张英博老师和特约童声胡维峰以及全体参赛人员共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师生青蓝共彩,齐响盛世赞歌。

撰稿:邹伟杰

审稿:李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