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共青团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81

2021年12月1日,共青团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音乐学院第一次“双代会”)在音乐楼排演厅顺利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邓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礁、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辅导员邹伟杰、辅导员王婷、学院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后,下午14:30,音乐学院“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开始,随后,音乐学院岳晓云书记致开幕词,他对院两会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院两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二,在工作中,要传承我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第三,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他希望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

紧接着,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邓璐老师发言,她肯定了过去一年音乐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校团委接下来的工作,希望我院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项团学工作。

随后,音乐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李济彤同学作2020-2021学年团总支工作报告。她回顾上一学年,学院团总支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谱写新的团总支篇章;围绕专业发展需求,展艺术风采,以“美学教育”做同学们的热心人;领志愿新潮,以“奉献友爱”做同学们的领路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可迪同学作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回顾学生会过去一年的改革措施,提出要严格选拔成员,组建新的团体;要健全内部建设,完善管理体制。会议书面审议了《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说明(草案)》《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此次大会共提交了5份有效提案,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和后勤基础建设等。

下午3:00,学院各代表团在音乐楼103课室召开分团会议。随后,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会议确定刘芷荞等3名同志为音乐学院2021年团总支委员会委员,确定叶培汝等3名同学为音乐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叶培汝、李楠、廖子微、刘苏萌四名同学为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经过五分钟竞职演讲和正式选举,最终确定叶培汝、李楠、柳诗旖三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双代会”圆满结束。

撰稿: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