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贯彻执行《关于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惠院学生〔2021〕51号)文件精神,我院积极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等工作。

2022年1月6日-1月10日,我院各班主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学生遵纪守法观念,禁止学生从事“黄、赌、 毒”、传销等非法活动;教育学生遵守防疫纪律,离校后也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沟通。

2022年1月6日-1月7日,我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70间。通过走访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开展学生假期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宣传教育;提醒学生离开宿舍前整理好宿舍内务,关水、关电、关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等。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工作,我院了解到本学院学生思想动态总体稳定,整体精神风貌良好,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学习、生活上未遇到特殊困难需要学院帮助解决,同学们愿意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经排查,我院学生宿舍未出现用电、消防安全隐患。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

撰稿:邹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