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林碧炼院长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436

3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以“歌声中的百年风华”为题,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301课室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1级音乐学1班、2班、3班、4班在校学生参加,学校教学督导吴映萍、柴素芬、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到课堂进行听课评课。

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和学生们一起在歌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她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广大音乐工作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创作素材,成就了一大批具有不朽艺术魅力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经典歌曲。这些歌曲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弘扬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奉献与奋斗精神。

上课场景

课上,林碧炼院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同学们对于“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德艺双馨、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邹伟杰

  审稿:林碧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