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师生团队赴龙门县开展“美育下乡”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12

2022年7月8日,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惠州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惠州学院组织三个二级学院的师生团队,由教务处罗晓敏副处长带队,赴惠州市龙门县平陵中心小学和平陵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追光成长,向美而行”的美育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是惠州学院2022年度美育浸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度美育浸润工作第四阶段工作开始的标志。本次活动旨在组织高校师生力量和资源,针对对口帮扶学校学生直接开展美育实践活动和艺术展演,推动美育浸润工作深入中小学校和学生之中,为持续深化区域美育一体化协调发展奠定基础,并助推落实“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现场图

6月中旬,在教务处和美育中心的号召下,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迅速完成团队组织和活动策划,最终由音乐学院王个松主任、服装学院杨越然和黄寒主任、文传学院冯爱琳教授带领三个学院的学生团队赴龙门县平陵镇开展本次活动。

7月8日上午7时30分,美育夏令营团队从惠州学院出发,9时左右到达活动第一站平陵中心小学,罗晓敏处长和教授老师们同龙门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干昆和该校校长单和仁等人就美育浸润行动展开了亲切交谈,随后举行了本次美育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各位领导分别做了讲话。10时左右,三个团队分组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教学、讲座和实践。下午14时,所有人又赶赴第二站平陵中学开展活动。

现场图

音乐学院王个松主任带领团队(陈心怡、邓盈、廖紫薇等)开展了围绕“音为有爱,乐在育人”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教学过程中中小学生积极配合参与,针对合唱歌曲提出了建议并让学生们更深一步了解合唱中每个人的重要性,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现场图

下午17时左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惠州学院师生按计划返回学校。


撰稿:王个松  审稿:张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