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教学部教学质量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86

教学质量活动月部署开展后,器乐教学部根据要求开展课堂教学变革主题研讨活动,就如何更新教学内容、融入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教学模式,变革评价方式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根据教学质量活动月工作安排,结合我校教学质量年活动方案,教学部石奕夫老师主持并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安排教学部青年教师刘衍辉老师在11月16日音乐学院排演厅举行了黑管公开课。公开课上,思政内容潜移默化的融入了课堂,增强教学的时代感。同时结合教育教学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讲解、示范,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与渗透,让学生能更好的了解教学目的。不论老教师还是年轻教师,积极性和热情都非常高,都本着学习、提高的心态面对听课和评课,都希望在本次教学活动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准,充分体现教学部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改革的满腔热血和殷切希望,充分表明了真抓实干,立足发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和对教学质量月活动的正确认识。

教学质量月活动进一步促进老师们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经验的学习,探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途径与方法,检验小课教学模式的巩固提高,落实教学质量月活动,为教师互相学习和锻炼提供平台,推动教学部教学改革,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器乐教学部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