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晓云书记为音乐学院第二届青马班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8

3月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在音乐楼107为第二届青马班学生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岳书记以解析红色经典作品为主线,通过讲述红色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的历史背景,作者冼星海身处民族为难之时,他把自己的生命和事业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谱写出具有伟大民族精神的《黄河大合唱》,向全世界发出中华民族的怒吼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崛起和复兴前赴后继。随后,岳晓云书记现场播放了学院师生赴香港演绎《黄河大合唱》的视频,勉励在座同学们勤学苦练、在演奏演唱技巧和作品艺术处理等方面努力向师兄师姐学习,不断将红色经典作品推向海内外舞台、激发广大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

“思政第一课”最后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多跟老师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参与到我院各项演出中,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