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惠州交响乐团赴惠城区南坛实验小学进行展演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99

3月17日下午,惠州交响乐团赴惠城区南坛实验小学进行展演。惠州市惠城区南坛实验小学校长朱文辉、教务副校长李永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惠州交响乐团团长岳晓云及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南坛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场演出由岳晓云担任指挥,演出伊始,岳晓云向各位观众介绍了本次演出的组曲《彼得与狼》的创作背景和故事概要。随后,交响乐团师生们通过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木管四重奏、定音鼓和大鼓,模拟小鸟、鸭子、猫、爷爷、少先队员彼得和猎人的射击声,以弦乐的演奏生动地表达了活泼、勇敢的少先队员彼得的机智形象,让小朋友感受到《彼得与狼》的深层含义:只要团结起来,勇敢而机智地进行斗争,任何貌似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战胜的。乐团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从2005年开始,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号召,活动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本次演出惠州交响乐团将高雅艺术带进南坛实验小学,有助于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和综合素质。

文: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