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名家教研促成长 交流助力谱新篇 ------钢琴教学部与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9

3月19日晚,音乐学院钢琴教学部全体教师走进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与国际钢琴家吴牧野先生共同开展教研活动。老师们首先观摩了吴牧野先生的独奏音乐会,先生以其特有的艺术创造性和音乐想象力演奏了李斯特最为著名的九首钢琴作品,不仅展现了其高超的弹奏技巧和深厚的艺术涵养,极富感染力的音乐表达更是精准描绘了李斯特内心深处宽泛的人生哲理,给现场听众以强烈震撼。

音乐会结束后,吴牧野先生还与钢琴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钢琴教学研讨。先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对于弹奏作品和曲目安排、表现力等的心得和思考。双方还探讨了如何以技巧为载体,将音乐作品风格与情绪、思维等精神层面进行呼应表达,全面提升音乐教学的实践效果等问题。

这场教研活动不但是钢琴艺术的饕餮盛宴,而且也提高了钢琴教师的教学和演奏水平,更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吴牧野先生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他被法国权威媒体《世界报》赞誉为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是目前唯一一位被法国文化部授予“完美钢琴演奏家荣誉勋章”的中国钢琴家。

文:铁云婵 审稿:林碧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