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主纪念音乐会及青主作品鉴赏交流会预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5

3月20日中午,青主纪念音乐会及青主作品鉴赏交流的预演会于音乐楼101排演厅举行。音乐学院林碧炼院长、岳晓云书记、张礁副院长、杨亮、佟欣婷、王健、陈杄、周宁波、王振龙、石奕夫、李帆、李杰、徐梦璇等老师参与了本次的预演会。

预演伊始,林碧炼院长提到需整合本土音乐文化,结合音乐学院特色将青主纪念会打造成一个高水准、有艺术性、有欣赏度且形式多样的晚会。预演过程中,各位同学和老师用激情昂扬的嘹亮歌声、朝气蓬勃的演绎状态展现了惠州文化和风土人情。《越遥歌》《之日炎炎似火烧》《长命女》《红满枝》《脸如花》和《四月十七》等惠州正能量的音乐代表作品,乐韵飞扬,舞姿翩翩,充分展现了这方热土上积淀和形成的文化底蕴,演绎出浓郁而有独特的惠州音乐人文精神。接着,相关专家和教师就如何开展好“青主纪念音乐会”和“青主作品鉴赏交流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音乐会作品、展现方式等问题逐一进行探讨。最后,本次预演会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