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惠南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学生人文素养。330日下午,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主办、惠州交响乐团和惠州市惠南学校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彼得与狼》走进惠州市惠南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本次演出组曲为苏联作家普罗柯菲耶夫的经典交响乐童话音乐《彼得与狼》,由岳晓云担任音乐会指挥,李帆担任乐团首席。演出伊始,向惠南学生讲述了该组曲创作背景和故事概要。紧接着,交响乐团师生们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定音鼓和弦乐等不同的乐器奏出了代表小鸟、鸭子、猫、老爷爷、狼、猎人和少先队员彼得等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通过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让现场观众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感受了不一样音乐魅力。最后,音乐会在掌声雷动落下帷幕,不少学生表示将“二刷”今晚的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加场音乐会。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做好美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挥艺术教育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功能和价值,协同推进“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接下来,我们将将继续从音乐学院实际出发,通过以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方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