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星恺大剧院成功举办惠民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58

3月31号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惠民交响音乐会----“来自大自然的交响童话”在星恺大剧院隆重演出,广大市民和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度音乐时光,享受文化惠民的幸福乐章。

本次音乐会以“来自大自然的交响童话”为主题、分上下两场进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上半场交响乐团演奏的组曲为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创作于1886年的管弦作品——《动物狂欢节》,各种乐器合奏模仿出公鸡与母鸡、野驴、水族馆、林中杜鹃、天鹅等动物们滑稽有趣的情景,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下半场,交响乐团倾情演奏了前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的经典交响童话音乐《彼得与狼》,作品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定音鼓和弦乐等不同的乐器奏出了代表小鸟、鸭子、猫、老爷爷、狼、猎人和少先队员彼得等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让现场观众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提升个人对音乐的感知、想象能力。

据悉,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将有序开展“惠民交响音乐会”系列活动,让惠州市民在家门口乐享音乐“大餐”,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把高雅音乐送入社区,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文: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