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主持。

会上,岳晓云传达《关于开展2023 年上半年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领学了《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做“四有”好老师。他还结合正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惠州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宣传知识手册》,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用高尚的师德教育学生,用良好的师风服务教育,影响社会,从而为文明城市建设夯实基础。

院长林碧炼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定政治方向、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规范言行举止、遵守学术规范,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自觉性,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心怀“国之大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助力学科、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自我检视,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维护我院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工作。


文:音乐学院

审稿:岳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