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51

47日下午,音乐学院“珠江·恺撒堡”杯第届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音乐会在音乐楼101排演厅顺利举行,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区域经理黄可文、珠江钢琴惠州总代理正和琴行总经理杨飞,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礁、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音乐学院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活动伊始,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作本届四项技能大赛赛事总结,本次大赛参演学生共计370人,获奖学生56人,感谢珠江钢琴集团为我院学生的提供专业实践机会,希望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新的路径和模式,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致辞,她对我院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技能大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期待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音乐人才。随后,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总结音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我院将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展演活动,持续推进“双向五进互动”工程为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一直以来支持我院工作的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衷地感谢。紧接着,晚会进入恺撒堡奖学金颁奖环节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等集团代表、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春,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本次大赛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为优秀节目展演环节,上官文庭等8位同学以一首古筝名曲百花引》开场,曲调欢快配上气势磅礴的齐奏,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侯聪、黄泳州为大家带来二重唱《我要你》,深情款款的演绎,高超的演唱技巧深受观众喜欢。陈晟聪为观众们带来流行歌《simon》,稳健的台风配上饱含深情的嗓音,让听众沉醉其中。除此之外,还有浅蓝色的记忆古典萨克斯独奏、《第二圆舞曲单簧管重奏等丰富多样的节目,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视听盛宴。

文: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