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携笔从戎,青春无悔——音乐学院征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7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激发学生积极参军热情,投身国防事业。4月12日,我院于北苑学生社区组织征兵分享会,由黄昌莉老师作为主持人,邀请2018级退伍学生柏航航和梁宝山,分享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经历。

会议开始,黄昌莉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等事项,并对当前国家和学校征兵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紧接着,柏航航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应征入伍的步骤,历经入伍报名、政审、部队训练等完成了大学生向军人的转变,并分享了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考编专项岗位。最后,梁宝山结合自己在部队做的短视频,分享了军营生活的点滴。重回学校,他谈及自己将会持续做一个“有温度的服务者”,这是他的人生目标和誓言。

本次分享会,引导低年级学生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开阔视野,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唱响“强国必定有我”的最强音。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