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琴·韵”中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在星恺大剧院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13

2023年4月14日晚,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指导、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惠州市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诗·歌·琴·韵”中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在星恺大剧院隆重举行。

音乐会在主持人贾声胜及穆美辰老师的介绍下拉开帷幕,各老师们唱古颂今,用歌声传承中华先贤的精神,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和新时代的深情!从司马相如的《凤求凰》到唐代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叹尽对爱情和生命的悲欢忧愁;宋代蒋捷的《舟过吴江》以及李白作客他乡时,刹那间的错觉令他不由的在月夜中写下《静夜思》道尽了游子漂泊倦游思归的心情;《在水一方》、《自度曲·还甲自寿致友人》、《两地曲》等曲子表达了爱人之间深深的相思之情;从古至今,词曲的情感也离不开家乡、离别和相思之情,作曲家刘聪的《故园恋》到七言长篇歌行《春江花月夜》营造出天上人间、如梦如幻的艺术境界,引人入胜,耐人追寻到毛泽东写下的组诗作品《七律二首·送瘟神》。

最后,音乐会在全体老师动听的歌声里落下帷幕,本场音乐会为惠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有助于弘扬和传承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

文: 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