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4

为帮助音乐学院学子了解当前就业、考研形势,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学习掌握相关技巧,4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于音乐楼排演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暨考研辅导专题讲座,邀请我院张礁副院长、2018届毕业生孙千惠开展讲座。学院辅导员黄昌莉老师以及音乐学院有意愿考研的同学参加。

首先,张副院长从考研前的准备、复习时该如何规划、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平衡学习、实习和考研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建议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提前做好计划,认真备考。紧接着,孙千惠考研分享内容分为考研规划、知识学习和考研心态三个部分,结合自身经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在政治、专业课以及英语等科目上重点分享了考研相关经验,给同学们的备考指出了清晰的方向。此外,还就考研资料收集、APP选择、学习方法探索以及课程学习选择方面给予同学们中肯的建议。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在备考环节中的疑惑,孙千惠同学耐心解答为同学的考研指明前进方向。

本次讲座的召开,在极大程度上帮助大家清楚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与意义,提高了同学的思想觉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准确地进行职业和考研的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