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交响童话” 惠民音乐会在博罗文化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2

3月13号晚,由市委宣传部、博罗县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博罗县文化局承办的惠民交响音乐会----“来自大自然的交响童话”在博罗县文化馆隆重举行,演出现场人山人海,每个观众都很激动。

当晚8点,在惠州交响乐团指挥家岳晓云的激昂执棒下,音乐会在《序曲和狮王交响曲》拉开音乐的帷幕。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上半场交响乐为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创作于1886年的管弦作品——《动物狂欢节》,曲目集一共有14首,乐团以生动形象的手法,用各种乐器刻画出动物们狂欢的节日里行列中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生动演奏公鸡与母鸡、野驴、水族馆、林中杜鹃、钢琴家、天鹅等组曲。现场观众也积极与指挥岳晓云进行有趣的互动,大家都沉浸其中。

下半场,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了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的经典交响童话音乐《彼得与狼》,由《小鸟》、《猫》、《彼得》等7个主题发展而成,作品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定音鼓和弦乐等不同的乐器奏出了代表小鸟、鸭子、猫、老爷爷、狼、猎人和少先队员彼得等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通过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童趣精彩的世界,感受了不一样音乐魅力。

此次惠民交响音乐会让博罗民群众真切的感受到音乐的美妙,丰富了博罗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提高当地艺术文化素质修养,将文化艺术惠民落到实处。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