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开展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8

当交响乐遇见童话,会产生怎样奇妙的视听体验?为给师生提供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4月14日下午,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惠州交响乐团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一首经典的交响童话《彼得与狼》,不同乐器演奏表达不同的音乐形象,配上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带领孩子们打开音乐之门,“看”一场妙趣横生的交响童话。

演出伊始,惠州交响乐团的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交响童话《彼得与狼》的创作背景和故事概要。演出现场,交响乐团师生们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定音鼓和弦乐等不同的乐器奏出了代表小鸟、鸭子、猫、老爷爷、狼、猎人和少先队员彼得等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通过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让孩子们在轻松幽默、生动活泼的艺术氛围中,走进童话的梦幻世界,感受了不一样音乐魅力。音乐、朗诵等形式相结合,美妙的视听盛宴让观众如痴如醉,全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收获热烈的掌声。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六年级学生罗嘉慧说,我觉得交响乐很好听、很优美,通过音乐来讲述童话故事,乐曲表达的感情很到位。

本场音乐会指挥李帆介绍,惠州交响乐团是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老师、在校生以及一些已经毕业的交响乐从业者组成的音乐表演团体,拥有丰富的活动和比赛经历,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乐团还积极推广普及工作,先后为惠州市各县区、学校演出了数十场音乐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黄昌莉 宋海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