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举办“赓续红色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52

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音乐学院青马班以“赓续红色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4月20日下午赴三栋镇邓演达纪念园开展团日活动。三栋镇李彦青科长、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昌莉及青马班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班学员先后参观了邓演达故居、农工广场、邓演达陈列馆等,参观学习了邓演达的近百张珍贵图片以及大量文献资料,重温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了解了邓演达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的生平事迹及伟大的革命情操。随后,在李彦青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长廊、大讲堂等,并亲自向学生们介绍了鹿颈村的文化建设情况。青马班学员积极在长廊进行《歌唱祖国》《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才艺演出,得到当地村民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通过参观邓演达故居和乡村文化,青马班学员们增强了爱国情感,并对国家振兴乡村文化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苦练基本功,以传播高雅艺术为己任,为国家乡村文化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