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音乐学院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1

根据学校创业学院《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百利宏”杯校赛的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赛事,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国赛”的目标。

二、参赛团队要求

(一)指导老师:校内、校外均可。

(二)学生: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参赛项目负责人需为

我校学生(含毕业5 年内的学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

少于3 人,原则上不多于8 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

的实际核心成员。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

(三)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新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往届省赛银奖及校赛一等奖项目也可参加本届院赛。鼓励上届大赛校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挑战杯”“攀登计划项目、科交会项目、毕业5 年的校友创业项目及其他优秀项目的学生团队参赛。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 岁(1987 年3 月1 日之后出生)。

 

二、比赛赛制与奖励设置

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比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学院将组织评委进行初赛评选,确定晋级决赛项目。决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

三、参赛报名及工作要求

(一)参赛报名。参赛团队须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创业计划书(WORD版本或者PDF版本)发至班长处,班长于4月15日前将本班参赛资料发送huangchanglihq@163.com。

创业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初赛评审仅查阅网上报名提交的材料。

(二)工作要求。各班要高度重视,并由班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做到广泛发动,加强大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有关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宣传发动,确保参赛学生充分了解大赛、积极参与大赛。

 

 四、参赛项目类型及各赛道参赛规则要点

(一)项目类型。

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二)高教主赛道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

点等,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①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国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均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

③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2)初创组

①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 年(2020年3月1 日及以后注册)。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 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 2018 年之后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③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3,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51%。

(3)成长组

①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 年以上(2020年3月1 日前注册)。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 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 2018 年之后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③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参赛项目要求

(1)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农业农村、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2)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8年之后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参赛组别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1)公益组

①参赛项目不以营利为目标,积极弘扬公益精神,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②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

(2)创意组

①参赛项目基于专业和学科背景或相关资源,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推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

②参赛项目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3)创业组

①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②参赛项目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前已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学生须为法定代表人。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 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1/3

赛事联络人:

宋海辉郭凯珊

                  

 

                        

音乐学院       

                                                    2023年3月27日

附件1:参赛报名表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参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