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中国美·劳动美”迎五一大型交响乐于龙门工人文化宫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服务地方文化建设能力4月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承办,龙门县教育局、龙门县文联协办,“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暨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梦·劳动美”迎五一大型交响音乐会在龙门县工人文化宫精彩上演,本次交响乐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的交响乐团演出,为龙门市民送上了视听盛宴。

现场灯光亮起,在惠州交响乐团指挥家岳晓云的激情执棒下,音乐会以《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磅礴的旋律拉开序幕,该曲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特殊群体,并结合当代民众心态升华出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接着,《瑶族舞曲》和《音乐之声》中国特色音乐作品,生动的展现了中国欢庆节日时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和生活风貌,向观众传递了浓浓的“中国情”“民族情”。紧接着,西方乐曲《雷鸣电闪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狩猎波尔卡》《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展现了全世界劳动者勤劳热情,敢于迎接挑战,创造美好生活的场景。

本次交响乐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结合的音乐盛宴,有利于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此外,有利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教育效果,提升思想境界。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