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在麦地小学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运用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文化开展学习,强化教育效果,提升思想境界,音乐学院于4月27日于麦地小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本次演出在惠州交响乐团指挥家岳晓云的激情执棒下,演出在《激情燃烧岁月》主题曲《第一交响乐曲》下拉开帷幕,该曲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特殊群体,并结合当代民众心态升华出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随着《卡门第一组曲》响起,交响乐团用娴熟的技法生动演绎出了欢快热情的曲调,明亮的铃鼓轻盈地伴合着三拍子的舞曲节奏,使音乐洋溢着活跃气氛;接下来,《雷电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狩猎波尔卡》《瑶族舞曲》、《音乐之声》《第二爵士圆舞曲》《康康舞曲》等展现了全世界劳动者勤劳热情,敢于迎接挑战,创造美好生活的场景。最后,演出在百听不厌、脍炙人口、通俗易懂,旋律性很强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落下帷幕。

本次交响乐既是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也是一次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演出,更是一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红色音乐的文艺实践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