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4

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走深走实,4月26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主持,副院长张礁主讲及全体交响乐团师生参加。

张礁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并提出作为大学生,我们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们要学会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最后,岳晓云书记从鸦片战争、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文化大革命及改革开放等历史进程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希望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真学真懂,常学常新,在理想追求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