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林碧炼教授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钢琴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9

4月26日至4月30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钢琴艺术》杂志编辑部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钢琴教学研讨会”在宁波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等11所专业音乐院校、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综合类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钢琴专业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院长林碧炼教授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钢琴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受邀参会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音乐学院钢琴人才培养发展方向”“高师钢琴人才培养发展方向及教学法、教材的体系建设”和“科学的教学方法规范的教学评价”等热点问题,通过论坛、讲座、音乐会、专家大师课及名师工作坊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钢琴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通过各项学术活动,增进了我院与各专业院校之间交流互动,推动了我院钢琴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钢琴艺术》创刊于1996年,是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人民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学术期刊,是中国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是我国唯一一本国家级钢琴期刊,创刊多年来受到许多读者的支持和喜爱,以特有的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获得了国内外众多钢琴教师和学生们的青睐。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