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器乐教学部开展2023春季学期教学 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62

为贯彻落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规定,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有效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月,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月活动拉开帷幕。5月17日,器乐教学部田婵老师的公开课在音乐楼排演厅举行,器乐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在公开课上,田老师先从演奏长笛的嘴形,手型和气息来调整学生的音色,精准指出学生存在的细小问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解答疑惑。学生在田老师的指导下音色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其次是乐曲的处理,学生准备的乐曲是《迷娘幻想曲》,田老师在乐曲处理上相当细致且得当,对学生的乐曲演奏进行了进一步修改,使得学生的乐曲演奏得更加美妙动听。

课后,参会教师进行评课议课,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对器乐教学部的教学改革提出自己的观点。

文:石奕夫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