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心理讲座《大学生的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理,迎接“5·25”全国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月23日下午15:00音乐学院于北苑社区举办《大学生的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郑秋强博士开展讲座,学院辅导员黄昌莉老师以及音乐学院学子的参加。

 讲座从压力定义”“压力原因”“压力常见类型”“如何调节压力”方面为同学讲解压力管理知识和健康心态的培养。首先,郑老师从物理学及心理学的角度详细描述了压力的产生与反映过程,并让同学们更加明了压力是如何产生和作用的。紧接着,郑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压力的应激过程加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并提出“五个减压锦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习掌握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和积极应对压力的技巧最后,郑老师给予同学们在压力管理上需要“接纳压力、认识压力、利用压力”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培养阳光心态,正视心理压力。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压力,掌握压力应对技巧,可以更好地应对压力,从而能够更轻松自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