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适应大学,成就自我”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7

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13号在排演厅举办“适应大学,成就自我”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叶彤老师,辅导员邹伟杰老师、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叶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第二“你们打算如何度过你们的大学?”让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即将面对的四年大学生活产生思考,同时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大学目标,这样能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更加有积极性。然后叶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于同学们进行热烈有效的互动,让同学们精准了解到自己刚入大学的一些心理问题。最后,老师针对同学们入学遇到的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给予帮助,并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问题,帮助自己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可以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撰稿:邹伟杰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