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与龙兴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3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让艺术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与龙兴社区结对共建,借着“贺中秋·迎国庆”节日,2023年9月23日,水口街道龙兴社区党总支联合“回家”党员、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在龙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贺中秋、迎国庆”创意灯笼制作亲子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龙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黄伟强同志、龙兴社区“回家”党员、社区党员、流动党员朋友及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志愿者。

活动过程中,钟晓婧同学为大家献唱了一首《萱草花》,遥遥的天之涯,萱草花开放,每一朵都是牵挂的模样接着是汤盈鸿同学演奏久石让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在轻快、动听的小号声中,全场的氛围被带动起来,小朋友们都过来围观,演出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的艺术魅力,也增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其次是郑初阳同学带来的独唱《虫儿飞》,演唱期间和小朋友们的互动非常有趣,小朋友们也很配合,将灯笼举起来,像一只只虫子飞呀飞,很是应景最后是汤盈鸿同学、钟晓婧同学和陈佳玲同学带来的《但愿人长久》并邀请居民参与到演出中来,让学生和社区居民通过共情,深刻体会和传承红色精神,他们的演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掌声和赞誉。

活动最后以一张大合照完美结束!本次活动是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与龙兴社区的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了音乐学子与社区居民的沟通平台,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互动和共同成长。同时用经典音乐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让艺术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和温暖。

文:黄昌莉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