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一行深入惠州八中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加强与惠州中小学的紧密联系,深入了解基础教育的情况和人才培养所需,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优势。9月26日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副书记古爱琼一行4人来到惠州八中调研交流。惠州八中党委书记曾威、党委副书记钟映秋、西藏班主任胡晓鹏、副主任卢凤玲等领导老师陪同调研交流。会议由惠州党委副书记钟映秋主持。

曾威曾裕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音乐学院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实践互补、如何打造党建特色亮点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设想。钟映秋介绍了惠州八中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惠州八中西藏班的办学历史及特点,提出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的意愿

曾裕林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情况、师资结构、办学特点,以及惠州学院连续多年对口援藏林芝朗县音乐学院除了每年选拔援藏学生外,还开展线上远程支教活动情况并对今后进一步在实践中提高本科生能力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展望。他还表示主动对接地方,服务地方是高校的职能之一,接下来音乐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与专业优势为惠州八中西藏班藏族学生在第二课堂及美育方面等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古爱琼也介绍了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及社团建设情况。

交流后,在惠州八中领导的陪同下,曾裕林一行还参观西藏班教育教学场所,看望西藏班的老师和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据悉,曾威、钟映秋、胡晓鹏均为惠州学院校友,谈起母校感激之前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栽培与支持。

文:音乐学院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