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学院领导率队走访广州珠江钢琴集团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2023年秋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产教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1128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和林碧炼院长率领学院一行赴增城走访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受到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宁、工会主席钞爱明和团委书记麦东娇的热情接待

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先后参观广州珠江钢琴集团生产线、技术部、调率室、珠江钢琴集团博物馆、珠江钢琴集团艺术馆、恺撒堡音乐厅珠江钢琴文创园,了解了珠江钢琴集团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和钢琴制作与调率现状珠江钢琴改革创新发展历程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现代前卫的文化创意理念近距离欣赏中国乐器文物、欧洲古琴、旗下限量版名琴等珍品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工作研讨,林碧炼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希望能够以此次探访为契机,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促进毕业生的充分高质量就业。曾裕林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党的二十大学习系列活动结合业务学习推动党支部建设,把“三全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钞爱明工会主席和麦东娇团委书记对此深表同意,表示校企双方未来可以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岗位开发,校外实践教学、课程共建、师资发展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最后,双方就加强音乐文化产业建设、集团文化艺术方面人才需求、课程合作等内容签署了战略意向性合作协议。

此次企业走访加强了校企之间人才培养和实践需求的沟通,更有利于学院优化课程设置、拓宽高质量实习渠道,培养全方位综合创新人才。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校企交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服务。

文:黄昌莉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