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教学活动(29):课例《杜鹃圆舞曲》教学分析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4

20231128,音乐学院邀请惠州市十一小方直分校的黄熠颖老师进行一次“嵌入式”教学活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实际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音乐欣赏课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和教学能力。我院刘乘鹭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这次“嵌入式”教学活动中,黄熠颖老师以欣赏课《杜鹃圆舞曲》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欣赏课的教学方法。黄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她首先从音乐的基本要素入手,引导同学们理解音乐中的节奏、旋律和曲式等元素,并指导学生通过合理的形式进行授课。同时,她还通过讲解和演示,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将音乐与舞蹈、诗歌等其他艺术形式相结合,从而更深入地理解和欣赏音乐。

在活动结束时,黄熠颖老师表示:“这次‘嵌入式’教学活动让我有机会与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交流互动,我相信这对提高同学们欣赏课教学会有很大的帮助。我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们一起探索音乐的魅力。”此次“嵌入式”教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音乐教育资源,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音乐素养和教学能力,收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刘乘鹭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