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教学活动(27):柯达伊教学法讲解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推动音乐人才培养,20231115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在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学院邀请了河南岸中心小学的教师李思敏,为我院师生21级音乐学专业1班和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柯达伊教学法”的专题课程。该课程嵌入刘乘鹭和周烨老师的《音乐教学论》课程中。

李思敏老师以小学音乐教育为背景,结合柯达伊教学法,为学生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在教学过程中,李思敏老师运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包括音乐、图像、视频和实物等,使学生们能够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柯达伊教学法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方法。她还邀请学生们参与互动和交流,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音乐的世界中自由探索。这次“嵌入式”教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柯达伊教学法的魅力,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小学音乐教育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通过与李思敏老师的交流和互动,学生们对音乐教育的方法和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音乐学院刘乘鹭老师表示,这次教学活动是音乐学院与河南岸中心小学的一次成功合作,也是音乐学院推进“嵌入式”教学模式的一个具体实践。通过这种合作模式,音乐学院希望能够加强与基础教育界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音乐教师教育的发展和进步。李思敏老师表示,她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教学活动,与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共同探讨音乐教育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她认为,“嵌入式”教学模式能够让不同教育阶段的教师和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从而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

未来,音乐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基础教育界的联系和合作,推进“嵌入式”教学模式的实践和探索,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教育人才做出贡献。

文:刘乘鹭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