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教学活动(26):模拟授课点评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推动音乐人才培养,921上午,音乐学院邀请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学智,为21级音乐学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模拟授课》的专题课程,该课程嵌入刘乘鹭和周烨老师的《音乐教学论》课程中。

郑学智主任详细介绍了“嵌入式”教学的理念和实施方式,他指出,“嵌入式”教学模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他强调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人格的塑造,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模拟授课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课上,21级音乐学2班的同学们逐一展示了模拟授课,郑学智主任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课前的精心准备,展现了较好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并对模拟授课一一进行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设计授课环节,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在教学中。

最后,刘乘鹭老师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郑学智主任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指导,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们深入校园,助力我院音乐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入地理解了“嵌入式”教学的内涵和意义,也更清楚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今后,大家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模拟授课,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好充分准备。未来,我院将加强与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交流合作,通过丰富活动和实践指导,帮助学生们提升教学能力,为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刘乘鹭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