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3

1228日下午,音乐学院“珠江·恺撒堡”杯第届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音乐会在音乐楼101排演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相宜、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销售部业务经理李彤兴、珠江钢琴惠州总代理杨飞,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院长林碧炼、副院长张礁和师生代表300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活动伊始,林碧炼院长上台致辞,她介绍了首届文化节和大赛开展情况,对珠江钢琴集团为我院学生的提供专业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学院将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展演活动为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做出更大的贡献,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相宜致辞,她对我院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技能大赛提高综合素质,期待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音乐人才。

恺撒堡奖学金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罗川山和企业代表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起上台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为优秀节目展演环节,由惠州交响乐团部分同学们带来天地龙鳞》开场,曲调欢快配上气势磅礴的齐奏,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随后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合唱《大江东去》,该曲具有淳朴、宽广的气息,又富有舒展、潇洒的格调,通过同学们的演绎出苏轼当年借咏古迹抒发怀古之幽思的豪壮之情。随后,获得本次比赛声乐、器乐、舞蹈、钢琴单项奖第一名的同学进行现场演奏,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视听盛宴。

撰稿:邹伟杰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