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7

为有效落实毕业论文的工作部署,加强师生交流,进一步提高论文指导质量,2023年12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排演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及师生见面会,我院班子成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与大会。

会上,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礁讲话,他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毕业论文作为学生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是他们即将进入社会的一个重要过渡。他鼓励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这一挑战,利用撰写毕业论文的契机,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和导师的指导,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音乐学院论文中心主任刘乘鹭、副主任徐梦璇老师先后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和要点。他们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如何从自身的兴趣和专业方向出发,寻找有价值的研究课题。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包括资料收集、文献综述、实验设计、数据分析以及论文的撰写和修改等。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与会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动员会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到指定地点见面,老师们就毕业论文撰写,对学生进行了指导、规划和安排。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对于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充足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

撰稿:刘乘鹭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