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让音乐成为东西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1


2023年9月上旬,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因举办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致函惠州市人民政府,要求协调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于9月13日至16日到黔西南州进行交流演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惠州市人民政府要求,惠州交响乐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50余人于9月13日至9月17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上共演出了三场高品质、高水准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会组织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除了传统的演奏外,交响乐团还展示了交响乐的代表性乐器,通过数段耳熟能详的曲调,向在场观众展现了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和打击乐组各个声部、各种乐器的不同音色和特点,让观众深入地了解和欣赏交响乐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音乐艺术的兴趣,是一次美育浸润活动及音乐知识普及教育。

本次活动是落实《“十四五”时期惠州市·黔西南州东西部 协作协议》的具体体现,不仅对深化惠黔文旅融合、加强惠黔两地东西部协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有力扩大了惠州交响乐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的国内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