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员在我身边】利璇

发布时间:2024-04-23浏览次数:15

    利璇,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21级音乐学专业,曾任组织部部长,现任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团校校长、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音乐学院组织部负责人、辅导员助理。曾获“先进个人”、“学习优秀生”等荣誉。


所获荣誉

2021.10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二届“青春欢唱迎国庆 歌声传递中国梦”优秀奖

2022.05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惠州学院校级赛二等奖

2022.05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2022年“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2.06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禁毒征文二等奖

2022.12获惠州学院优秀学生评比“学习优秀生”荣誉

2023.05获惠州学院2022年度“五四表彰”先进个人

2023.05获音乐学院“继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主题微团课比赛三等奖

2023.06获惠州学院第六届国学大赛“爱我中华”才艺表演大赛一等奖

2023.06获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惠州学院校级赛三等奖

2023.06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诗朗诵二等奖

2023.06参与第九届“互联网+”多个项目并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一等奖、二等奖

2023.12获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

 

入党初心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我是在党的教育下不断成长起来的,家中不仅有党员,还有爱党的群众。从小我就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作为我的启蒙人言传身教,为我树立了榜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我学习、工作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没有无数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始终坚信,有一份力,发一份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自我感悟

    如果说党员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认为那就是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于我而言,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是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人民日报说过:“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热爱祖国,自知自身还有很多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地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对党员的角色和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党员的身份不断鞭策着我积极向上,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从身边点滴做起,小溪聚成大海,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相信今后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更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好友有话说

  

利璇与好朋友郑莹


Q:你对利璇同志的初印象是怎么样的?这些年来有什么变化吗?

A:在我眼里,利璇有想法、有主见,做事有规划,落实能力强,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对待学习和工作都非常认真,做每一件事情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她一起学习、合作让人非常有安全感。这些年来,她不断在实践中完善和发展自己,她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秀品质。

Q:对利璇同志的未来发展有什么祝福吗?

A:希望利璇同志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热情真诚铸就青春年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利璇与好朋友林佳宜


Q:你觉得利璇同志在思想上如何体现党员的觉悟?在行动上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A:利璇同志高举“为人民服务”的旗帜,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她的信念感和榜样精神无一不展示着她思想的先进性。她乐于助人,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坚持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学习上保持班级前列,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能力送文艺下乡,积极探索艺术实践道路。

  

利璇与好朋友敖钰曼


Q:你觉得利璇同志身上有什么闪光点特别吸引你,在哪些方面有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吗?

A:我觉得利璇身上有许多闪光点,例如行动力强,有规划,责任感很强,注重实际行动。收到任务时,她不会只停留在口头承诺,而是以目标为导向,制定规划,为完成目标保持高度专注。但凡交给她的工作,件件有着落,让人安心。取舍有道,有底线,与靠谱的人共事,你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那就是她原则分明。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她都清清楚楚、分毫不乱,并且这种原则感非常坚定,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轻易改变,我觉得这些特点都体现了她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好友寄语


    好朋友林彩琳:作为同窗三年的好友,你做事认真负责,跟朋友同学之间相处乐观开朗,遇到事情认真积极面对,希望你在未来能够开开心心每一天,坚定理想信念,比肩而立一起成为最好的大人。

撰稿:利璇 审稿:罗传宝 审核:曾裕林